“乐享健康大讲堂”之

“健康睡眠”系列科普讲座走进北京市丰台区花乡

张丽婷

2018年11月12日10:1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8日下午,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主办、北京市丰台区花乡高立庄村委会承办的“健康睡眠”系列科普讲座在该村委会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北京公安医院医生彭志平,他以“健康睡眠”为主题,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对群众关心的睡眠问题进行了科普讲解。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彭志平在科普讲解中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原则,以“图文并茂、案例解读、原理阐释”为方式,讲解内容涵盖失眠的主要原因及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处理失眠问题、如何睡个好觉等。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在活动现场,彭志平与群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不少群众从自己的实际体验出发,向彭志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彭志平则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倡导群众合理饮食、规律作息、科学运动,引导、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保持身心健康。

讲座结束后,不少群众表达了自己对讲座的看法,他们纷纷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好。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传播方式,群众既可以现场参与讲座,也可以总结问题,然后与专家进行线上交流。据统计,共有170人参与了现场讲座,140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