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之

“健康睡眠”系列科普讲座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举办

张丽婷

2018年11月12日10:1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8日下午,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主办、北京市丰台区花乡羊坊村委会承办的“健康睡眠”系列科普讲座在该村委会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北京公安医院医生彭志平,为群众科普关于“健康睡眠”的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彭志平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为群众解读了失眠、多梦等睡眠问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彭志平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彭志平在活动现场与群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他鼓励群众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具体问题,然后他针对这些问题,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彭志平表示,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睡眠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而要想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就要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积极阳光的心态。

活动结束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既让自己学习到了健康知识,还帮助自己提高了健康意识,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传播方式,群众既可以现场参与讲座,也可以与专家进行线上交流。据统计,共有171人参与了现场讲座,125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