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之

“防治糖尿病”系列科普讲座走进北京市西城区

张丽婷

2018年11月12日11:1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7日下午,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主办、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莲花河社区承办的防治糖尿病”系列科普讲座在该社区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营养科副主任王尊,为群众科普关于糖尿病的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王尊从糖尿病的概况开始讲起,为群众讲解了糖尿病的发展现状、分类、特点,以及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危害、并发症、诊断等,帮助群众掌握糖尿病的预防、治疗知识。值得一提的是,王尊利用了“大数据+健康”的方式,将糖尿病的相关数据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给群众,然后针对其中的某些现象进行深入解读,帮助群众更直观、更形象地学习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讲座结束后,现场群众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就糖尿病的疑点和难点向王尊进行咨询,王尊则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真正做到了科普对事、科普到人。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实用性强、专业度高、贴近性强,对提高日常生活质量非常有帮助,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传播方式,群众既可以现场参与讲座,也可以与专家进行线上交流。据统计,共有133人参与了现场讲座,125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