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之

“防治糖尿病”系列科普讲座7日在北京丰台区举办

张丽婷

2018年11月12日11:1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7日上午,“乐享健康大讲堂”之“防治糖尿病”系列科普讲座在北京市丰台区和义街道西里第一社区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和义街道西里第一社区承办,讲座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营养科副主任王尊,为群众科普防治糖尿病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讲座开始之前,北京市丰台区和义街道西里第三社区书记刘玉姿为群众简单介绍了讲座情况,鼓励群众认真学习、勇敢提问、积极参与。在讲座上,王尊结合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引用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就如何判断、预防糖尿病进行了讲解,并与群众进行互动,解答了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王尊建议,老年人在面对糖尿病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及时与家人进行沟通,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

活动现场(张丽婷 摄)

王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不少群众表示,本次讲座的实用性强,有利于提高健康意识、改善生活质量。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传播方式,群众既可以现场参与讲座,也可以与专家进行线上交流。据统计,共有177人参与了现场讲座,135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