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2018年度大会将于1月召开

2018年11月19日14:5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2018年度大会”将于2019年1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中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石家庄以岭心身医学健康中心协办。

本届大会主题为“基层科普与服务能力提升”,届时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将进行2018年度总结与2019年度工作规划,年度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络科普讲师和试点单位将汇报工作成果,以及科普心理服务规范化建设以及行标与国标贯标解读、公益和商业的结合探讨、协作网优质项目推介等。另外,会上还将对优秀试点单位及优秀科普讲师颁奖。

自中共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心理学会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积极开展“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者”“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试点单位和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等相关遴选和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服务行业的组织引导作用,进一步实现“服务是最好的”心理学普及。

截至2018年10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功选拔出了213名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讲师,并遴选出了44家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试点单位。同时,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举办了首届“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为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召开了五场“心理行业智库建设座谈会”,产学研联动助力共建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络。

未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还将落实一系列工作计划,真正落实心理服务基层的目标。计划包括:创建服务基层资源包,推动社会大科普建设;落实“一网一队伍”,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健全基层心理服务协作网络,加强心理普及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益组织等有关部门开展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开展公益讲座与科普站共建,让心理科普下沉到每一个民众心中。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