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

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公益慈善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8年12月04日10:1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逸夫报告厅举办了“爱之声——温暖同行 共享健康,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宣传公益慈善活动”,活动旨在防艾关口前移,推动中小学生群体知艾防艾,为健康中国、实现无艾一代贡献力量。

总后卫生部原副部长王玉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理事长孙新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艾防处副处长时颖、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处长樊泽民、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性艾中心副主任刘中夫、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高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周凯、联合国人口基金顾问何景琳女士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

此次活动由央视主持人、防艾义务宣传员柴璐主持。活动现场发出了“温暖同行,共享健康”的倡议,呼吁更多人关注青少年“因艾受困”的现状,为“艾”发声。

防艾义务宣传员接受聘书(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基金会领导为演员张山、岳云鹏、佟丽娅、金玉婷、马丽、张小斐、常远,奥运冠军黄旭、吴静钰、陈若琳、邢傲伟等颁发防艾义务宣传员聘书,他们也接受了临汾红丝带学校学生佩戴红领巾,给予孩子们最美好的希望和祝福。在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基金会防艾义务宣传员张华敏现场提问,观众通过微信答题,专家、教授邵一鸣对知识进行讲解。

活动当晚,基金会领导、宣传员代表、剧梦艺术团团长、红丝带学校校长以及支持儿童公益舞台剧的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启动了由青年编剧姜海燕最新创作的儿童公益舞台剧《我是一颗星》。作为一个民间艺术团体,剧梦艺术团热衷公益事业,与防艾基金会携手成功公演了《波光城的秘密》和《消失的魔法》等多出剧目,将最专业的戏剧教育带给学校的孩子们,用戏剧的魅力温暖孩子们的心灵。音乐人覃晔,国家京剧院演员郝仕鹏、刘琪为活动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后,红丝带学校学生为予以关爱和资助的企业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和鲜花,书法家解英华书写《温暖同行 共享健康》书法作品赠予红丝带学校。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世静女士、杜蕾斯品牌代表王茄鱼女士现场助力受艾滋病影响大学生实现梦想。

红丝带学校学生为观众表演手语节目《谢谢你》(主办方供图)

活动最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发出“社会组织参与防治艾滋病倡议书”,呼吁广大社会组织“依法守规,倾情参与;大力宣传,积极干预;关爱生命,服务社会”,加大对艾滋病防治工作支持力度,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