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白血病患者 我们在行动”

江苏新沂市红十字会走进新店窑湾镇白血病患者家庭

2018年12月11日10:0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12月1日,由江苏省新沂市红十字会发起的“关爱白血病患者 我们在行动”活动暨新沂市爱心企业家联盟正式启动。这是新沂市红十字会协调多方爱心企业及爱心企业家后,在当地成立的第一个非盈利民间公益组织。

启动仪式由来自新沂市辣妈网红团、新沂市家居业行业商会、广州家具城灵钻家装夜市、索菲亚全屋定制、云米全屋互联网家装等联合承办。参加启动仪式的爱心企业有全友家居、雷士明照明、江苏尚丽生态农业发展等100多家。启动仪式上,来自爱心辣妈团的的发起人马继平向到场的领导和参会嘉宾介绍了爱心辣妈团的工作情况。

募捐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联盟自7月份成立以后,已经先后进行了3次募捐活动。首次募捐款项帮扶了来自新店镇王芋村、窑湾镇杨场村等3位儿童白血病患者家庭。这三个家庭生活困难,其中最小的儿童年仅四岁,受白血病折磨,现仍在治疗当中。第二次活动为新沂市红叶林福利院募捐了30余床被子,以及米面、儿童鞋子等生活用品。

本次启动仪式中,新沂市红十字会带领爱心企业家募集善款5200元,走访高流镇白血病患者家庭,两个家庭分别得到2600元的资助。新沂市红会常务副会长周冬梅介绍,目前此类活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爱心企业家们表示,将以新沂市为起点,呼吁全国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走进这个“以爱为名”的大家庭,未来他们还将寻找最美爱心宣传大使

募捐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关爱生命、以爱为盟、互帮互助。新沂市红十字会希望这些活动能够唤起更多人关注白血病患者、关注困难家庭,人人传播公益、热爱公益、参与公益。

(责编:张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