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学普及推广大会暨

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年会11日在河北省举办

赵鹏

2019年01月29日09: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赵鹏)11日~12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心理科学普及推广大会暨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以下简称协作网)年会。本次大会以“人民心理学,实践出真知”为主题,以“服务是最好的心理科学普及”为核心理念,旨在加强心理普及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心理科普事业发展。

中国心理学会CEO、研究员李志毅为活动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心理学会CEO、研究员李志毅,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主任、研究员梅建,河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教授鲁忠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同时为第五批协作网科普讲师和试点单位授予了证书,颁发了2018年心理普及工作先进个人和服务基层贡献奖。

在活动中,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文斌发表了题为《人民需要什么样的心理学》的主题报告;中科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首届心理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心博会)组委会秘书长陈锡坤对心理产业博览会进行了解读;全国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运营负责人杨光做了协作网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者(心理应激处理方向)培训、传递好心情行动暨情绪管理培训、北京国奥心理医院市场模式分享、优质大众心理产品说明、华东人才心理顾问培训项目、营地教育与视听体验式心理健康课等优质项目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

据了解,协作网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普及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建立,旨在充分发挥学会的组织引导作用,并借助全国心理科学普及专家团队优势资源,推动基层心理科学传播与服务。协作网建立仅9个月,已经汇聚了135家试点单位、382名科普讲师,影响力辐射全国28个省,95个地级市。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