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客与辉瑞签署“在线家庭医生”战略合作项目 

2019年01月31日22:2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今日,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健客与辉瑞制药在北京举行“在线家庭医生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健客CEO谢方敏、辉瑞成熟药品业务(Pfizer Upjohn)中国区总经理吴锋一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谢方敏介绍,健客与辉瑞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携手探索创新的慢病管理模式,以此达到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目的,“在本次战略规划中,健客会充分发挥移动医疗的优势以及引以为豪的慢病管理中心体系,加上辉瑞引进的优质医生资源和丰富的慢病管理知识,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于互联网+健康的蓬勃发展。”他强调,“从疾病导向转为健康导向的理念会是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下一个落脚点,需要企业探索出成熟而多元化的商业形态。期待与合作伙伴携手共生,一起扎根互联网医疗,探索出一个全新的在线家庭医生智慧医疗健康平台。”

吴锋表示,“作为扎根中国30年的制药企业,辉瑞一直以’携手共创、健康中国’为使命,并积极响应国家强基层、保基本的策略,努力让每一个患者都能够公平的享有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药物。辉瑞在慢病领域有着丰富的疾病管理知识和强劲的产品线,希望此次战略合作能利用健客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手段,共同提高药品的可及性,扩大医患场景的边界,为更多医生传递先进的医学知识和学术进展,服务更多患者,尤其是慢病患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落地在线家庭医生项目外,双方还将从互联网医院、网上药店、药物可及性、慢病管理、患者教育、医生教育、基层惠民项目,以及医疗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型一体化医药健康服务的合作模式,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于“互联网+健康”的蓬勃发展。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