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青少年普遍缺觉

2019年03月21日09:0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近日,2019年世界睡眠日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会暨《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代表包晗、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高雪梅、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左和鸣、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心理与睡眠咨询师王广海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中,高雪梅对《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进行了解读。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为探讨青少年儿童的睡眠状态问题提供了数据参考,数据显示,62.9%的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13~17周岁青少年的睡眠时长严重缩短,青少年儿童普遍缺乏睡眠。

韩芳表示,“今年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多年来,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社会各界启动大型科普活动、义诊活动,宣传科学管理睡眠理念、传播健康睡眠知识。今年,中国睡眠研究会聚焦青少年儿童群体,希望社会大众、媒体等能够共同努力,将睡眠文化传播推向新的高潮。”

姚吉庆表示,“睡眠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的重视。慕思寝具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深入开展科普工作,投身于‘梦想100分’公益事业,举办健康睡眠论坛,探讨社会睡眠问题。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睡好觉,慕思儿童品牌运用SAA脊柱成长辅助系统、PDS排汗快干系统、Be Care系统这三大睡眠调节系统,呵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睡眠。”

在活动现场,包晗、韩芳、姚吉庆、王广海共同启动了2019年大型睡眠科普活动,预计今年的全国性义诊、咨询、科普活动将影响更多受众,健康教育项目参与医疗机构超过450家,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睡眠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睡眠行业注入新活力。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