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青年学组成立

2019年03月26日15:2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24日上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青年学组(以下简称青年学组)成立会议暨“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志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段志勤、北京大学药学院副教授谢晓慧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合影(孟金沂 摄)

谢晓慧为本次活动致辞。段志勤宣读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关于同意医学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设立“母婴学组”和“青年学组”的批复。段志勤表示,“经组织工作委员会研究并报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同意成立青年学组,学组共有35位正式成员,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学生吴一波任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医生陈良、《人人健康》杂志社主任编辑刘国昇、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药师李津、山西医科大学副教授张持晨任副组长。”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青年学组组长吴一波作报告。

(孟金沂 摄)

张志敏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对青年学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40年发展历程。吴一波介绍了青年学组的成立背景和筹备情况,并从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普创作与传播、科普理论研究四个方面对学组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在圆桌论坛环节,青年学组成员围绕“如何打造健康科普理论研究高地”和“如何做好学组官方平台‘青春医声’运营”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他们将自身工作、科研、科普经历与本次会议中各位学者的发言相结合,探讨当前科普工作的发展状况,回顾过去科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科普传播形式、热度提升、成本投入、精诚合作、理论形成、专业与文艺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赵晶晶)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