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共建,探索“医传防融合”大健康服务模式——

第二届全国健康促进与医学科普传播大会将于5月17日召开

2019年05月02日08:1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为进一步激活医者的科普使命,凝聚各方医学科普力量,建立完善医学科普传播体系,“第二届全国健康促进与医学科普传播大会暨广东省医学科普传播联盟成立大会”将于5月17日~18日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

本次大会以“共创共建,探索‘医传防融合’大健康服务模式”为主题,努力寻找将“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的有效抓手,探索医疗、传播、预防相融合的大健康服务模式。大会共有4个专题,分别是医学传播与科普规划、医学传播与医防融合、医学传播与疾病防控、医学传播与落地运营。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人之初杂志社、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医学会共同主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共同承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在健康促进及科普传播领域的知名权威专家作主旨报告,同时邀请科普、医药、教育、媒体、健康产业及社会工作等行业的人员参会。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