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运动损伤康复》

2019年09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运动损伤也时常发生,不规范的运动习惯可能给身体带来深远影响,为未来的健康埋下隐患。

针对市民健身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常见伤病,9月1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走进深圳市会展中心,邀请王梓良医生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做了一场生动的“运动损伤康复”讲座。岭南的9月,依然骄阳似火,讲座当天仍然有近200名市民参加了公益讲座,均为平时积极参加运动健身的中青年市民。

讲座现场,王医生结合现场参与者存在的膝关节损伤、颈椎和腰部疼痛等运动损伤问题,通过阐明运动伤病产生原因、展示康复训练具体动作,为参加讲座的市民提供了运动损伤预防、急性损伤处理以及伤后自我康复训练的有效方法。

王医生与参加讲座的市民边讲边听边互动,讲座气氛活泼热烈。今后,中科协与人民网根据市民健身的需求,不定期开展各种常见运动损伤康复训练指导公益服务,帮助市民在健身的同时,做好运动伤病的预防和自我康复训练。

(责编:吴晓琴、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