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十八里店小学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8日14:3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科技走入生活的魅力。10月25日,由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党委、政府与人民网联合主办,十八里店学区、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十八里店分校协办的“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分为科普表演、科普展览和健康体验三部分。科普表演环节中,志愿者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个别开生面的科学小实验,志愿者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演与讲解,用新颖有趣的小实验展现了科技与健康的奇妙,让现场学生大开眼界,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健康活动现场还设有缺血适应训练仪(心脑健康新科技),低氧适应转化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研制出“宣医通”缺血适应训练仪,针对慢病人群,通过训练产生缺血保护物质,对缺血发作风险的组织产生保护,同时该训练也会促进侧支循环,改善局部供血,降低缺血影响的程度,降低致死致残率。

通过专家老师和志愿者耐心讲解和实测,让同学们对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得到了重视,也能通过这样的学习来帮助身边的朋友和家人。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整个活动现场,通过“听、看、做、玩、演、写、赛”等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在心灵播下健康与科学的种子,不仅能使孩子们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的科学和健康的知识,还有利于养成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编:武亦文、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