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建议留学人员合理安排出国时间

孙竞

2020年01月29日12: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原标题:教育部:建议留学人员合理安排出国时间

  记者今晚从教育部获悉,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和一些国家、地区已实施的入境管制措施,教育部平安留学建议计划近期出国的学生学者合理确定出行时间。

  如无特殊需要建议推迟出行时间,确需出境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并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的人员应当立即停止出行并及时就医,如实向有关管理人员说明有关行程和搭载的交通运输工具信息,以便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排查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留学人员因证照办理、通关查验等事务需要协助的,可随时致电国家移民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010-66265110。邮箱gjymgljmhwz@nia.gov.cn 。

(责编:蒋琪、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