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假的!

2020年02月07日08:1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据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有人通过互联网和微信朋友圈发布“刚水厂朋友来电话,说非常时期,自来水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要把水装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不实信息。

 

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自来水出厂水余氯应保持在0.3-4毫克/升之间;目前,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各水厂出厂水余氯控制在0.3-0.8毫克/升之间,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自来水中略带氯味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生产的自来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请广大市民科学认识自来水消毒的意义,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用水疑问,请拨打北京市自来水集团96116客服热线咨询。

 

(责编:李慧博、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