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

開車出門需要怎樣防護?專家:車裡應常備消毒用品

許心怡
2020年02月21日09: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在20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表示,開私家車出門時要做好通風換氣,冬天開窗通風時要注意保暖。車裡應該常備口罩、手消毒劑或者消毒紙巾等個人防護用品和消毒用品。

馮錄召說,如果有可疑症狀的人搭乘私家車后要及時開窗通風,對可疑症狀人接觸的物品表面,比如車門把手、座椅或者方向盤進行消毒。如果有疑似或者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搭乘過,應在專業人員指導下及時做好私家車內部,包括一些物品表面,還有空調系統的終末消毒,其他同乘者應該按照有關規定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如果開出租車,每日載客之前應對車輛內部進行清潔和消毒。同樣,車裡應該配備口罩、消毒濕巾或者免洗手消毒劑等常用的個人防護用品。”他說,司乘人員打噴嚏時,要用紙巾遮住口鼻,或者採用肘臂來遮擋。另外,可以通過車載廣播、汽車座椅背面張貼提示性標語等方式來開展新冠肺炎衛生防護知識宣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責編:李慧博、王燕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