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智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專家:商場應採取三項措施做好防疫

董童
2020年02月24日08: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在今23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表示,疫情期間商場應採取三項措施做好衛生和防控工作。

馮錄召說,首先是應建立防控制度,提高從業人員和顧客風險防范意識,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和監測,如出現可疑症狀應及時報告、及時就醫。要在商場內設立一個應急區域,出現疑似症狀人員時可暫時隔離,根據相關規定再行處理。

其次是應加強室內空氣流通,每日定期清潔、消毒,並做好記錄,對一些高頻接觸物體表面,要增加消毒頻次。商場門口應當開展體溫篩檢,體溫正常者才能進入。商場內避免組織聚集活動,視情況適當控制顧客流量。

三是, 從業人員和顧客在商場內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口罩。交流時包括提供服務時,要保持一定距離。觸摸商品、公共設施或乘坐電梯后以及用餐前,要及時做好手衛生,最大限度降低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責編:李慧博、王燕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