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

徐曄醫生談護膚“四件套”

“閱享健康中國行”第二期線下活動在南京舉行

董菁  岑穎
2021年05月07日08:16 |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小字號

4月23日,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項目組聯合江蘇鳳凰科學技術出版社承辦的“閱享健康中國行”線下活動在南京舉行。南京鼓樓醫院整形燒傷外科主治醫師徐曄圍繞“抗初老”護膚的話題,與廣大讀者和健康科普愛好者展開交流。

活動伊始,徐曄首先厘清了“抗初老”的概念,即“對剛出現的干紋、暗黃等衰老現象進行及時的預防維護”,隨后又從“養、護、防、補”四個方面對護膚的具體做法進行了詳盡的介紹。在“養”方面,徐曄建議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早睡早起,避開辛辣、刺激和油膩的食物,遠離二手煙環境。同時,清潔皮膚應注意適度,以及做到有效防晒,還應該科學、合理地使用面膜。

針對網友們關心的醫美問題,徐曄特別提醒,要到“具有醫療執業許可証的正規醫療機構,再配合正規持証的醫生護士,選用正規的產品進行操作治療”。

宣講結束后,現場觀眾與徐曄進行互動,圍繞護膚的多個話題進行交流。徐曄回答了防晒霜使用、痘痘治療和面部紅血絲的處理等問題,他建議,要根據環境選擇不同防晒系數的防晒霜,去正規醫院處理痘痘和紅血絲問題。

本次活動在人民網科普抖音、微博平台同步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責編:梅藝璇、楊鴻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