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银行"近百名义工将到湛江霞山基层服务

【查看原图】
健康中国·共同行动——义工“幸福银行”共建健康城市宣言(主办方供图)
健康中国·共同行动——义工“幸福银行”共建健康城市宣言(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8年07月05日09:33

4日,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创广东省“健康城市”动员大会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召开。霞山区副区长朱金凤,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明意,副院长王双苗,霞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徐晖、薛伟强,湛江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廖文翔,霞山区健康教育所所长曾小琳,霞山区海头街道办副主任刘希林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一众义工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义工“幸福银行”主席、党支部书记陈艳舒主持。

李明意在致辞中表示,为助力湛江市健康城市建设工程,去年12月5日,湛江市创建广东省健康城市义工“幸福银行”服务队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六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正式成立。今年1月,该服务队与湛江市霞山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合作健康城市服务行动项目,为健康湛江全面发展助力。项目由义工“幸福银行”承担,依托湛江市创建省健康城市义工“幸福银行”服务队精准发力,立足健康城市的建设要求,以霞山区海宁社区和海头社区为试行点,着眼关注社区居民和村民的健康需求,针对性开展医学科普传播、入户健康宣教、健康随访等系列精准健康促进服务,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务。

王双苗介绍了霞山区健康城市试点建设实施方案,以及义工“幸福银行”健康城市服务行动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及后续部署规划。王双苗表示,健康城市服务行动项目旨在将健康促进与精准传播紧密结合,深入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健康活动,促进健康及医学科普传播工作,形成全民认同、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健康促进及医学科普传播体系,引领全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健康湛江”建设。

会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名誉主席林颢引领全体义工宣读《义工“幸福银行”共建健康城市宣言》,表达了义工“幸福银行”助推湛江健康城市建设的热情与决心。

朱金凤发表总结讲话,对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为湛江市健康事业做出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表示肯定。她指出,健康城市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湛江作为首批省健康城市试点,既是挑战,亦是机遇,需要上下一心、全员参与,希望义工“幸福银行”在前期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拓,充分发挥湛江市创建广东省健康城市义工“幸福银行”服务队的综合优势,以健康城市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健康城区、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的同步发展,实现健康元素的播散及复制,使城市的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更加贴近百姓。

湛江市霞山区委、区政府对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携手共创广东省健康城市专项工程十分重视,强调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方案部署,紧扣工作重点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关注、全民支持、全员参与的建设氛围,夯实建设广东健康城市根基。

今年1月12日,在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和湛江市医学会的指导下,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湛江市召开。利用学会搭建的平台,众多有志于健康促进、健康教育、健康传播与健康管理工作的人士聚集在一起,共同探索健康促进共同体的构建与发展,为创建健康城市提供智力支撑,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

据悉,湛江市创建广东省健康城市义工“幸福银行”服务队前期已经到霞山区海宁社区、岑擎村逐一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两个试点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了场地环境、硬件建设、生活设施、社区居民和村民的健康需求等,将于7月6日率队下点为社区居民、村民开启精准健康服务。(梁瀞予)

分享到:
(责编:赵鹏、姚欣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