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专家给您支四招

高芸
2022年04月07日08:29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字号

不少宝妈宝爸都有这样的体验,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宝宝就是不给面子,总是吃上几口就说饱了,甚至一口都不吃,不少宝妈宝爸甚至得追着孩子喂饭吃。

为啥自家的宝宝就不能好好吃个饭呢?要解决这个问题,专家给您分享四个妙招,从此让宝宝爱上吃饭!

1、早点、午点提供要合理

有些家长担心宝宝正餐吃的不多,总给孩子投喂点心、酸奶、水果、饼干等。宝宝胃口本来就小,如果不停地吃各种零食,肚子一直不饿,当然会对正餐提不起兴趣。宝宝需要少食多餐,零食可以但得适量!

2、喂饭方式要正确

宝宝的注意力特别容易被分散,一首儿歌,一个动画片段都能把宝宝的注意力吸引过去。所以,相对安静没有干扰的吃饭环境,是让宝宝好好吃饭的最低配置。吃饭时,应收起玩具,把音乐,动画片关掉,尽量让宝宝坐餐椅,鼓励宝宝自主进食。

3、不再把吃饭当任务

把“要不要吃”的决定权交给宝宝,当他表现出不想再进食时,就不要强迫宝宝吃饭。

4、体育活动要跟上

1岁以上的宝宝,每天应进行至少60分钟的体育活动,最好是户外游戏或户外活动,使用电子屏幕的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以内,包括看电视、玩平板电脑等。如果受疫情影响,户外活动受限的话,也可以让宝宝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自己整理玩具、扫地等。只有消耗足够多的能量,宝宝吃饭时自然会有胃口。

合理搭配饮食,再将吃饭的自主权交还给宝宝,摒弃不良的用餐习惯,你会发现,让宝宝认真吃饭,并不是一件难事!

本文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吴萍进行科学性把关。

“达医晓护”供稿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责编:梅艺璇、杨鸿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