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

突然戒煙會傷身?煙霧不吸入肺就無害?這些說法別信!

孫紅麗
2021年05月3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小字號

編者按:煙草煙霧中含有多種已知的致癌物,有充分証據表明吸煙可以導致多種惡性腫瘤,還會導致呼吸系統和心腦血管系統等多個系統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每3個吸煙者中就有1個死於吸煙相關疾病,吸煙者的平均壽命比非吸煙者縮短10年。煙草對健康的危害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

5月26日,國家衛健委和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共同發布《中國吸煙危害健康報告2020》。報告顯示,我國吸煙人數超過3億,15歲及以上人群吸煙率為26.6%,其中男性吸煙率高達50.5%。煙草每年使我國100多萬人失去生命,如不採取有效行動,預計到2030年將增至每年200萬人,到2050年增至每年300萬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責編:董菁、楊鴻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