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孕妇如何预防流产?请远离这4种生活习惯

刘敬、宋程程
2021年10月2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小字号

怀孕不易,每一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顺利诞下宝宝。因此,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不可大意,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这四个方面,确保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与安全。

早孕期尽量避免性生活

虽然在医学上,并不强调禁止孕期的性生活,但是建议女性在怀孕早期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因为频繁的性生活,有时候会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流产。

避免紧张、焦虑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过于紧张、焦虑,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及家人要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心理上的疏导,让准妈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改变不良习惯

抽烟、喝酒甚至酗酒,这些在孕期都是严格禁止的。备孕的女性在怀孕之前,需要提前半年以上戒烟戒酒。临床上对咖啡并没有严格的限制,但是不建议过多饮用。

除了准妈妈,准爸爸的不良习惯也应该戒除,因为精子反射体异常也会导致自然流产。准爸爸如果有很多不良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生活不规律或者存在其他疾病,可能会导致精子数量少、畸形甚至精子发生异常。

不接触有毒化学物质

要避免过多接触有射线和有毒化学药品的环境,比如农忙时节要避免接触有农药的环境。如果不得已要接触这样的环境,切记要做好防护,不能接触到有毒的化学物质。

怀孕期间,准妈妈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远离危险因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为宫内宝宝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发育环境。

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迎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责编:刘敬、杨鸿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