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

孕早期出現哪些問題要注意?這兩種出血情況別大意

劉敬、陳一鳴
2021年10月2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小字號

當B超檢測到有生命孕育在自己的身體當中時,相信每一個准媽媽都期望通過科技的輔助迎來健康強壯的寶寶。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聽從醫生的建議並做好孕早期的檢查,都可以幫助胎兒健康地成長發育。

在醫生得知准媽媽懷孕時,會給准媽媽們開一些相應的化驗,檢查其身體狀況。有的准媽媽往往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身體並不健康,比如可能會檢測出以往存在血糖高的情況。通過各項檢查,在孕早期發現問題,准媽媽就可以及時提醒自己控制血糖,來保証准媽媽和胎兒的健康。肝腎功能、血糖代謝,這些都是准媽媽妊娠期可能會發生變化的指標,准媽媽們應該配合醫生進行檢查,聽從醫生建議來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保証作息規律、膳食平衡以及心情愉悅,這樣有利於胎兒的成長發育。

另外,還有一些准媽媽們在孕早期看到自己陰道出血,就會特別緊張,以為一定是流產的預兆,其實並非如此。陰道出血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胎兒發育不良,這種情況即使准媽媽及時吃保胎藥或者臥床休息,胎兒都很難保証能夠成功誕下。另外一種情況是由於激素水平不夠,這時候隻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來合理服用一些保胎的藥物,就可以減少出血。有時醫生還會建議再做一次B超檢測,如果胎兒繼續按照正常的規律生長發育,那就說明准媽媽們保胎成功了。

所以在孕早期出現任何異常身體狀況的時候,准媽媽們都應該保持冷靜,及時去醫院檢查,聽從醫生建議,醫生也會根據相應的化驗結果判斷胚胎好壞以及准媽媽的身體狀態,對准媽媽們進行科學指導。

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主任醫師周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責編:劉敬、楊鴻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