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科普中國>>樂享健康

孕婦如何預防流產?請遠離這4種生活習慣

劉敬、宋程程
2021年10月22日16:23 |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小字號

懷孕不易,每一個准媽媽都希望自己能順利誕下寶寶。因此,准媽媽們在懷孕期間不可大意,在日常生活中要時刻注意這四個方面,確保自己和寶寶的健康與安全。

早孕期盡量避免性生活

雖然在醫學上,並不強調禁止孕期的性生活,但是建議女性在懷孕早期還是應該盡量避免。因為頻繁的性生活,有時候會引起子宮的強烈收縮,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流產。

避免緊張、焦慮

有些准媽媽在懷孕期間過於緊張、焦慮,覺得自己還沒有做好當媽媽的准備。在這種情況下,醫生及家人要有針對性地對其進行心理上的疏導,讓准媽媽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改變不良習慣

抽煙、喝酒甚至酗酒,這些在孕期都是嚴格禁止的。備孕的女性在懷孕之前,需要提前半年以上戒煙戒酒。臨床上對咖啡並沒有嚴格的限制,但是不建議過多飲用。

除了准媽媽,准爸爸的不良習慣也應該戒除,因為精子反射體異常也會導致自然流產。准爸爸如果有很多不良習慣,比如抽煙、喝酒、生活不規律或者存在其他疾病,可能會導致精子數量少、畸形甚至精子發生異常。

不接觸有毒化學物質

要避免過多接觸有射線和有毒化學藥品的環境,比如農忙時節要避免接觸有農藥的環境。如果不得已要接觸這樣的環境,切記要做好防護,不能接觸到有毒的化學物質。

懷孕期間,准媽媽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遠離危險因素和不良的生活習慣,為宮內寶寶創造一個安全健康的發育環境。

專家: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婦產科副主任醫師張迎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責編:劉敬、楊鴻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