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落幕【3】

2018年01月03日15: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原标题:2017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2017 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新闻稿1926.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

刘学聪先生给大家解析了《2017我国婴幼儿辅助食品政策法规》。他从家庭面临婴幼儿喂养科学知识普及的实际出发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有可持续推进和深入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政府从严监管的婴幼儿辅食、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这三大类婴幼儿食品的生产许可、相关政策法规、市场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解读。

2017 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新闻稿2096.png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

马冠生先生在现场给大家做《婴幼儿营养与健康中国建设》专题报告。我国政府十分关注儿童营养发展状况,把妇幼人群营养状况的改善作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目标的基础。他表示婴幼儿营养不仅是个人家庭问题,更是人力资本问题、社会经济问题、扶贫问题等涉及多个领域。生命早期营养干预对提高人口素质和国家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17 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新闻稿2273.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特聘专家儿科主任医师郑玉巧

郑玉巧女士给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接地气婴幼儿科学添加辅食的健康讲座,通俗语言、简单操作方法,从婴幼儿辅食添加的时间、顺序、原则、分量、搭配和饮食习惯、偏好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报告内容,遵循婴幼儿自我发展趋势、尊重婴幼儿人体发展差异、定期评估婴幼儿生长发育,做不焦虑的父母,以积极乐观心态陪伴孩子成长。

2017 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新闻稿2463.png

虹宝(中国)总经理张萍

张萍女士以《为孩子,生出光——回归真实,抓住“新鲜瞬间”》为题,分析了当前食品中的质量与安全问题,并介绍了德国虹宝所追求的接近“新鲜瞬间”的健康理念,并用行动力量对婴幼儿辅食食品从原料选择、工艺组织、质量控制等方面严格把控,回归食品天然性和安全性、力求为婴幼儿健康保驾护航。

2017 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新闻稿2662.png

中国营养与健康互联网科普传播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普及和推广科学、正确、贴近生活的营养知识,建立营养与健康科普网络宣传途径,由中国网、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中国营养与健康互联网科普传播工程联盟共同发起,北京同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健联健商医学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中国营养与健康互联网科普传播工程”公益项目在本次论坛举行启动仪式,此项目一方面能为全国各地营养健康传播者搭建更广阔平台,另一方面提升网络营养健康科普上一个更高台阶。

学会各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

学会会长王旭峰为学会成立的养老管理专业委员会、母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 、绿色有机食品专业委员会代表颁发证书。由学会领导的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践行党的“健康中国战略”,对社会资源整合,吸引优秀人才,为学会更好服务会员、会员理事单位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