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落幕【4】

2018年01月03日15: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原标题:2017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圆满落幕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监事长、北京出版集团原科学生活事业部总编刘久平

本次论坛下午会议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监事长、北京出版集团原科学生活事业部总编刘久平主持。

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杰

王杰女士分享了《生命最初1000天的营养与母子健康》报告。生命1000天的营养决定着是否能成功、优质、顺利的孕育新生命,影响着胎儿的基因表达与修饰,直接关系到儿童体格与智力发育,并且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婴儿长大以后和妈妈后期患慢性疾病的风险。生命1000天是生命的起点,更是生命质量的关键决定时期,注重生命1000天母婴的营养与健康,有利于一生的生活质量。

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副理事长白亚琴

白亚琴女士给大家解析了《婴幼儿肠脑健康》专项研究,提出人类有两个脑——大脑和肠脑,而第二脑肠脑状态决定动物的本能,肠脑微生物对人体健康发挥举足轻重作用:互相学习交流、抑制抗营养因子、提高骨密度、制造维生素、构成免疫屏障等。并建议妈妈们通过户外活动、饮食控制和减少抗生素使用让孩子们接受肠脑训练,降低过敏反应,保持肠脑(菌群)与头脑的同步健康发育。

北京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姜莹

姜莹女士分享了《婴幼儿食物过敏认知与预防》报告,深入解析了婴幼儿发生过敏的关键四个因素:家族遗传、免疫应答不平衡、肠道发育的不完善、环境因素,重点讲解婴儿易食物过敏的肠道因素,并分析了食物过敏的各类症状、诊断方法与治疗手段。

(责编:赵鹏、张希)